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刷牙致命! 美11歲女童喪命 原來對牙膏嚴重過敏


有無想過刷牙都可以致命!美國11歲女童莎達(Denise Saldat)就因為刷牙時,對牙膏裡含有的化學物質,致過敏喪命。

傳媒報道,莎達的母親指,莎達對乳製品嚴重過敏,一向對她的食相當小心,該條牙膏是透過莎達的牙醫親自開立處方取得,但女兒不太常用,怎知當天一用就出了嚴重過敏反應,原來是這條處方牙膏裡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腎上腺素注射器和吸入劑都無法緩解,最後莎達死亡。

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的兒科過敏症專家斯圖斯(David Stukus)表示,莎達對牙膏過敏的情形相當罕見,他從醫13年來首次聽到這種狀況。


莎達死後,其叔叔為其葬禮在GoFundMe設置募款,目前已超過了原定目標1萬美元。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