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澳洲華人:華裔童過敏猝逝 父母設慈善基金

澳洲悉尼華裔男童維克托‧李(Victor Lee)本身對某些堅果食物過敏,上月初,他吃了少許蛋糕,竟引致嚴重哮喘,其後更出現了過敏性休克,最終不治,當時他還有一周就滿11歲。維克托的家人懷着悲痛,為他設立一個基金,給過敏症的研究籌募資金。

維克托‧李生前就讀學校的校長表示,維克托天資聰穎,而且學習態度積極,尤其喜歡數學。除了學業成績好外,維克托在課外活動亦表現出色,對音樂極具天賦,而且是該校最年輕的棋類比賽冠軍;此外,他又是該校足球隊的成員,曾代表學校參加過校際比賽。

維 克托‧李甚受學校師生愛戴,在上月學校足球隊在一場比賽開賽前,特別為他舉行了1分鐘的默哀儀式。此外,學校全體同學早前亦穿上維克托最喜歡的藍色衣服, 舉辦了一個籌款活動,並將籌得的1533澳元善款,全部捐給了一間兒童醫院的兒科過敏症狀研究中心。維克托的父母亦設立了一個基金,為過敏症的研究募集資 金。






資料來源: 東網專訊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