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舌下脫敏液治療 免棄養寵物

可愛貓狗討人歡心,但部分父母擔心年幼子女對貓狗毛髮過敏,繼而增加患濕疹或哮喘風險,因而選擇放棄飼養寵物。家庭醫生陳凱旭表示,近年醫學界引入「舌下脫敏治療」,患者每日把脫敏液滴於舌底,每次含服約兩分鐘,療程持續三年,可有助患者在體內逐漸建立免疫力,對抗特定致敏原。有關治療適合對貓、狗或塵蟎過敏的成人及小童。

增免疫力 對抗致敏原

舌下脫敏液是一種包含致敏原的溶液,當患者完成療程,日後即使遇上同類致敏原,患者的過敏反應會相應減少。患者接受脫敏治療期間,可先安排寵物寄居「寵物酒店」或親友家中。家長若想知道子女是否對貓狗過敏,可安排他們接受致敏原測試,以「拮手指」抽取少量血液,便可檢測出對哪類物質過敏。









資料來源: 東方曰報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