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脫敏治療 - 舌下脫敏液



免疫療法是目前能治癒過敏症的治療,針對過敏症的成因從而脫敏。口服脫敏治療,含在舌下 / 脷底,以助患者脫敏。舌下脫敏液是一種包含致敏源的血清,只需在舌底下含服,亦稱為舌下免疫治療。





舌下脫敏口服液內有特定份量的致敏源,有助患者體內逐漸建立免疫力。經過一段時間的免疫治療後,當患者再接觸到同類的致敏源,所產生的過敏反應會大大減弱。在其他國家,特別是歐洲,舌下免疫治療愈來愈普遍。超過50篇安慰劑對照臨床研究文獻已在期刊發表。
舌下脫敏液只需每日服用一次,患者可以安在家中服藥,無需定時到診所覆診。


脫敏治療 - 舌下脫敏液

脫敏治療適合能於幼兒身上。愈來愈多研究證明顯示,及早開始脫敏治療能減低幼兒長大後出現哮喘的機會。脫敏治療對於濕疹、復 發性中耳炎這兩種過敏症患者亦有幫助。部份患異位性皮膚炎而未有接受治療的兒童,將來亦有可能出現哮喘。最重要的是,哮喘的普遍程度幾乎可媲美流行病,而脫敏治療正正能減低過敏兒童的哮喘發病率。

大部份患有過敏或相關疾病的人士使用舌下脫敏液後,症狀得以舒緩。舌下脫敏液對於部份無法不能接受脫敏針特別有效,例如,舌下脫敏液能有效改善患有濕疹的兒童的病情,特別是有潛在致敏源的兒童。研究顯示大部份有過敏或濕疹的兒童,成長後可能會出現哮喘或其它長期病患,所以愈早治療,可以避免出現以上情況。


舌下脫敏液的局限性

現時香港僅提供三類舌下脫敏液,可用於對蟎、猫或狗敏感的患者,其他及多類致敏源的患者仍需要使用脫敏針。




參考資料: ksena.com.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過敏病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