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吃蕎麥可能過敏致命,但日本人發明這種免抽血檢驗法,讓外國遊客愛死了

為了讓平常很少接觸蕎麥的外國人了解自己是否對蕎麥過敏,北海道札幌市的「230蕎麥街道推進委員會」推出浮世繪風格的檢查紋身貼紙,大獲好評。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對蕎麥過敏,只要微量就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甚至可能致命。

根據日媒報導,「和食」在2013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登錄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後,更多外國人想到日本品嚐美食,但在不知情狀況下引發蕎麥過敏的風險也隨之提高。

札幌市南區、國道230號沿線蕎麥麵店家組成的「230蕎麥街道推進委員會」,為了讓造訪北海道的外國觀光客盡情享用美食,開發了「和風蕎麥過敏檢查紋身貼紙」。












資料來源: http://www.storm.mg/lifestyle/129356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