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奪命咖喱雞 餐廳老闆囚6年

英國北約克郡53歲印度餐廳老闆扎曼為了節省成本,用廉價花生粉代替杏仁粉,導致一名對花生敏感的客人死亡。扎曼前日被裁定過失殺人和另外6宗食物安全罪行罪成,判監6年。

事發於前年1月,38歲死者威爾遜到「印度花園」餐廳買外賣咖喱雞,他向店員表明對花生敏感,要求「走花生」,店員亦於外賣盒寫上「無花生」。但威爾遜回家進食咖喱雞後,隨即因為花生粉引發過敏性休克,最終死亡。

慳成本出事

來自孟加拉、移民英國近40年的扎曼在庭上宣稱,餐廳由員工運作,對轉用花生粉並不知情。但控方指控他迴避責任,表示事發前3星期,曾有客人在扎曼旗下另一間餐廳進食後出現過敏反應。控方又指,扎曼負債接近29.4萬英鎊(約333萬港元),為節省成本而選用較廉價的花生粉,並聘用未經訓練的非法勞工為店員,批評扎曼「屢次漠視危險,未盡保護客人的責任」。

主審法官宣判時批評,扎曼為了盈利害死威爾遜,又多次向陪審團說謊,「完全無意承擔責任」。死者家屬形容判決伸張正義,又希望食肆員工接受更多有關食物過敏的訓練,避免悲劇重演。




資料來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5/25/GJ1605250010.ht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