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小麥的致敏原分子 Tri a 19 - 麩質過敏

 


🌾小麥的致敏原分子 Tri a 19 麩質過敏
小麥是三大穀物(玉米、稻米和小麥)之一,食物製品變化多樣,磨成麵粉後可製作麵包、餅乾、蛋糕、麵條等;發酵後亦可製成啤酒。
小麥的致敏原分子包括Tri a 14、 Tri a 19及Tri a 30,部份人進行小麥製品後,會產生過敏反應。
其中Tri a 19 是主要引起兒童急性過敏反應及小麥依賴運動誘發過敏性休克(WDEIA)的主要過敏原分子, 當進食小麥製品加上做運動後,可能會較容易出現蕁麻疹、嘔吐、腹瀉、眼部及咀部腫脹等過敏反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 如果懷疑對小麥過敏的人士,建議進行利用納米技術的最新一代IgE過敏測試 #Faber,除了檢測小麥的致敏原分子(Tri a 14、 Tri a 19及Tri a 30)外,還可以驗出 295 種食物及環境致敏原分子,測試超過 95%可避免的致敏原,從而找出「食物過敏」的元兇,減少出現食物過敏反應的機會。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