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上環糖蓮子樣本二氧化硫超標 過敏者或出現頭痛噁心


【星島日報報道】食安中心今日(21日)公布,一個散裝糖蓮子樣本的防腐劑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違規,亦指示其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
中心發言人表示,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中心在上環一間零售店抽取上述糖蓮子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1190的二氧化硫,超出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500。   
二氧化硫是一種防腐劑,經常用於乾菜和乾果等不同種類的食物。這種防腐劑屬低毒性,可溶於水中,清洗和烹煮可除去食物中大部分二氧化硫。不過,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在食用後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發言人提醒業界在食物內使用防腐劑須遵照《食物內防腐劑規例》,如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