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家長注意:小朋友常捽眼莫輕視!盡早找出眼睛致敏成因!】

可能是 1 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MedDx® 麥迪過敏 家長注意 小朋友常擦眼睛莫輕視! 盡早找出眼睛致敏成因! 眼痕? 眼紅? 」的圖像
眼睛敏感 並非「小事」,無論是哪種成因引起的眼睛敏感,家長都切勿掉以輕心。小朋友眼睛痕癢不適、經常捽眼,會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及學習,嚴重者更會造成角膜組織受損、影響視力,甚至致盲,因此家長們應盡早察覺。

若家中塵蟎較多、或是小朋友喜歡抱毛公仔、寵物等,都有機會引致眼敏感。部分人可以在短短數分鐘或數小時內引致眼痕眼紅 等敏感徵狀,若小朋友不注意衞生經常捽眼,亦有機會生眼瘡、發炎等。

🤔若排除與病毒或眼睛結構問題有關,家長們如何找出令小朋友出現眼敏感的元兇?

答案很簡單,既然眼敏感是因眼睛受到致敏原刺激所致,這就應從根本入手,建議進行最新一代IgE過敏測試Faber,只需抽取2毫升血液,即可檢測172種致敏原,血液樣本會送往意大利化驗。

當找出眼敏感 的相關致敏原後,家長便能有系統地作出安排,避免讓子女在日常生活中接觸相關致敏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