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小孩乘飛機時食堅果過敏呼吸困難 幸獲兩醫生施救脫險


(網上圖片/明報製圖)


南航CZ326航班離開澳洲約兩小時20分後,有一對夫婦乘客求助,指孩子疑因食用堅果出現過敏反應,突然呼吸困難。


空中服務員啓動緊急程序,並通過廣播尋找醫生,當時有兩名醫生乘客自告奮勇,二人經診斷後認為兒童是哮喘症加上堅果過敏反應引起全身過敏及呼吸道過敏,需要抑製過敏藥物和腎上腺素。


機組成員一邊聯絡廣州運行指揮中心,一邊在找尋藥物,他們在急救箱拿出腎上腺素 ,惟欠過敏藥物,幸得其中一名乘客孩子正好患有相關病症,長年帶備過敏藥物。

醫生讓孩子服藥後,向其注射腎上腺素,又叫孩子不停的含服敲碎的冰塊,以防頸部咽喉繼續腫脹惡化,過來了20分鐘後,孩子情況漸趨穩定,最終活潑地拿出ipad玩遊戲。


資料來源: 明報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